Wednesday, May 11, 2011

海风蛋糕









做这个蛋糕是为了把快要过期的蓝莓酱给消化掉
为何叫海风蛋糕?
可能是有戚风蛋糕的制作过程
加上一粒全蛋的做法
就像海绵与戚风蛋糕的组合
口感方面就软绵带湿润
我计划以后如果要做生日蛋糕
这个食谱会是我的首选
因为我觉得这个蛋糕体很香,好吃又健康

食谱参考; 星美女



材料A:全蛋 1 个 蛋黄 3 个 粟米油 50 克 特幼粉 50 克
材料B:蛋白 3 个 幼糖 50 克
材料C:蓝莓果酱 适量

材料A 做法:全部一起搅拌均匀只无颗粒。
材料B 做法:蛋白及塔塔粉打至起泡,分两次倒入幼糖打至干性发泡。
打好的蛋白分三次与蛋黄糊拌匀,使用翻面方式轻轻拌入。
将面糊倒入已铺上烤纸的烤盘内,敲出空气。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内,150度/30分钟。
出炉后倒扣烤盘,待凉后才脱模。
去掉底部的烤纸后,涂上喜爱的果酱,切片后即可享用!




P/S : 这蛋糕我有冷藏后才吃。







18 comments:

eskielover said...

蓝莓,我最爱。
哇,这个蛋糕好美涅。
看得我心痒痒,我好久好久都没做蛋糕和土司了。好想开工,但近来的天气实在热到爆。我还是再等等吧。。。(懒惰的借口。哈哈哈哈哈)

苏联妈妈 said...

>>May,
这个蛋糕我个人也很满意因为有我和家人喜爱的蓝莓。就是天气热所以做了这冰凉的蛋糕来享用。。你快快做啦。。好吃的呢~~嘻嘻

淇淇快乐厨房之旅 said...

YUMMY!YUMMY!
冰凉的蛋糕,
很适合现在的天气哦!

0620 said...

苏联妈妈

这个不是清水蛋糕的食谱吗??
蛋糕体待凉后还是蓬蓬的哦

我也要做做看 :P

fiona said...

听你那么说,我一定要试一试!
老实说,我还没遇到适合自己口味的“生日蛋糕体”,
每次做,涂了鲜奶油后,一放进冰箱冷藏,
蛋糕就会变得比较干/硬,
口感不像冷藏前那么松软,
也不像外面的,冷藏后还是一样湿润。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actually i looking for a good sponge cake recipe for Birthday cake base, next time I can use this recipe to do for birthday cake. Thanks for sharing.

苏联妈妈 said...

>> 淇淇
近来天气热到暴!这个蛋糕适合做来吃。

>>CKTang
这个清水蛋糕做成蛋糕型组织变得没那么轻所以我觉得应该适合拿来做成生日蛋糕体。冷藏后拿出来5分钟后才吃口感会更加。

>>Fiona
食谱没说必须冷藏。我是因为要保持蓝莓酱的冷度。蛋糕体没令我失望。也希望你试了会喜欢这样的蛋糕组织。

苏联妈妈 said...

>>Sonia
the cake's texture is the combination of sponge n chiffon so i will consider this cake as a base in my nx deco birthday.Do let me knw if u like this kind of cake texture . cheers !

Joceline said...

嘿!嘿!上面的蓝莓果酱最让你欢喜了对吗?分蛋式的蛋糕放了冰箱后是很好吃的。柔柔软软+冰凉的感觉。很棒!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Wish that i can have a bite of it... hehe...

annann said...

这个我也好喜欢。。。。找天也要试试看!

凯丽。angie said...

分一片行吗? 喜欢蓝莓!

cre8tone said...

来吃蛋糕啦!~

佩霞 said...

很好吃的~蛋糕~我还想念着~

苏联妈妈 said...

>>Joceline,
谢谢你还记得我喜欢蓝莓酱。这个蛋糕和蓝莓的配搭把整个蛋糕变得更美味。

>>Sharon
got chance y not ? heheheee

>>annann
希望做了来告诉我你喜欢吗。。。

>>Angie
近来好吗?现在工作家庭两边忙了哦。。很高兴你也喜欢蓝莓:P

>> prince n princess mum
这蛋糕我和家人都喜欢 尤其是阿老连吃了几块。。

>>佩霞
原来你做过了。。是的这蛋糕的口感我也很满意。不好想了。。可以再做来吃适合这样的天气。

Tee said...

苏联妈妈,
好喜欢这蛋糕,肯定很好吃!

米雪儿 said...

海风蛋糕。。。好特别的名字。
听你这么说,我也蠢蠢欲动了。。呵呵。

巧思媽咪 said...

谢谢你,苏联妈妈。


Get more Myspace layouts at pYzam.com
MySpaceLayou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